小测验:胎儿成长知多少

答案

1.宝宝的心脏在怀孕6周时开始跳动,此时他的心脏有多大呢?

正确答案是:1.罂粟种子大小

在第六周时,宝宝的心脏只有一个腔,但在第七周后,他有四个腔,而且以每分钟150次的速度跳动。

2.在怀孕的前10周,宝宝的主要器官已经出现在正确的位置,对还是错?

正确答案是:错

在孕10周以前,宝宝已经长出了所有的主要器官,但还不是在正确的位置。最典型的,比如肠道,在11周以前,它还在宝宝的身体外面。

3.什么时候你的宝宝开始吸吮他的大拇指?

正确答案是:1.11周

此时宝宝的体重虽然不到1/3盎司,但他已经开始品尝自己的手指了(此期的超声检查偶尔会捕捉到此行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吸吮手指将是他的最爱之一,但这并非只是简单的消磨时间,吸吮有助于训练口腔肌肉,为出生后的吃奶做准备。

4.在24周时,宝宝就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在子宫外生存,对还是错?

正确答案是:对

此时宝宝的生长还远远没有完成(他的体重约为1磅)。但如果此刻出生,他存活的几率是50%,但前提是非常先进的医疗支持和超乎一般的好运气,因此,他最好还是呆在自己该呆的地方。

5.大多数宝宝在子宫里眼睛是闭着的,直到出生。对还是错?

正确答案是:错

在大约第24周后,宝宝就开始睁眼睛,虽然他的卧室非常黑暗,但在第33周的时候,他开始朦胧地看到了形状。

6.宝宝什么时候开始有记忆力?

正确答案是:2.怀孕30周

在孕30周后,宝宝开始注意他周围的世界。他能听到并记住响声,特别是声音和音乐。在他出生后,他会对在子宫里听到的话音和歌声作出强烈的反应。

7.宝宝最后发育成熟的器官是?

正确答案是:3.肺

在孕24周后,宝宝开始有自己的肺部呼吸(呼吸羊水)。但在他的肺真正能满足他的氧气需要之前,他还得等上几个月,直到第34周。有些在34或35周出生的宝宝仍需要几天的额外补氧。

8.宝宝出生时就有70多个先天条件反射,对还是错?

正确答案是:对

此时的他能吸吮、紧抱、哭等等,不胜枚举。他此时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了,但他才刚刚开始。

1 2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小测验:胎儿成长知多少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