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炎药物可以治疗糖尿病

(译自:HealthDay News)美国研究者们发现,传统的抗炎药物在治疗2型糖尿病中也有作用。他们发现双水杨酸酯可以控制血糖水平。这种药物是一种非典型的非甾体类抗炎药,结构类似于阿司匹林,但对胃的伤害较阿司匹林小。

这项发现来自于一个为期3个月的临床研究。该研究受试者为108位18-75岁2型糖尿病患者。研究发现,接受双水杨酸酯治疗的患者,其糖化血红蛋白水平(一种测量血糖水平的指标)降低了0.5个百分点。同样的结果在近期发布的一些糖尿病试验中也有体现。

这项结果发表在3月16日的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

“结果是令人兴奋的,”哈佛医学院副教授,Joslin临床研究所主任Allison Goldfine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这些结果表明,双水杨酸酯可能能为糖尿病带来一个有效,安全,廉价的治疗新途径。”

然而,Goldfine博士强调:“这些结果只是初步的,在进一步的研究结果出来之前,我们还不推荐糖尿病患者服用这种药物进行治疗。”

Goldfine博士补充说,双水杨酸酯也有助于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狭窄)。研究表明,服用该药物的人群甘油三酯水平较低,脂联素(一种有助于预防心脏病的蛋白质)水平较高。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抗炎药物可以治疗糖尿病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