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肿瘤组S9900研究:术前化疗延长早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生存期

目的:早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即使完全切除病灶,预后也不好。早期研究发现术前化疗在可切除的NSCLC患者中表现出很好的可行性及令人鼓舞的生存期。这项国际,随机III期临床研究比较了早期NSCLC患者术前接受紫杉醇和卡铂化疗与单纯手术治疗的总生存期(OS)。

方法:受试者为临床分期为IB—IIIA的NSLCLC患者,(不包括肺上沟瘤和N2期患者)。患者被随机分为2组,一组只接受手术治疗,另一组在手术前接受3个周期的紫杉醇+卡铂化疗(紫杉醇225mg/m2,卡铂曲线下面积为6)。主要观察终点为OS,次要观察终点为无进展生存(PFS),化疗反应和毒性。

结果:共有354个患者进入了研究,当其他研究报告指出术前化疗有生存优势的时候此研究停止。中位OS单纯手术组为41个月,术前化疗组为62个月(hazard ratio, 0.79; 95% CI, 0.60 to 1.06; P =0.11)。中位PFS单纯手术组为20个月,术前化疗组为33个月 (hazard ratio, 0.80; 95% CI, 0.61 to 1.04; P  =0.10)。主要化疗反应为41%,没有意外的毒性反应。

结论:此研究在尚未完全完成时即结束,是因为有了令人信服的证据来支持术前化疗。 虽然术前化疗组OS和PFS较高,但并没有统计学意义。目前,已经有更强的证据来支持早期NSCLC患者的术前化疗。

原文:Surgery With or Without Preoperative Paclitaxel and Carboplatin in Early-Stage Non–Small-Cell Lung Cancer: Southwest Oncology Group Trial S9900, an Intergroup, Randomized, Phase III Trial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西南肿瘤组S9900研究:术前化疗延长早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生存期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