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P辅助化疗不能提高胃癌患者生存率

目的:这是一项随机、多中心、临床III期研究。评估依托泊苷+阿霉素+顺铂(EAP) 对可切除胃癌患者辅助治疗的疗效。

方法:术 后的患者随机分入EAP组 或对照组。EAP组: 阿霉素 20mg/m2 D1,7;顺铂 40mg/m2 D2,8;依托泊苷 120mg/m2 D4-628天一周期,共化疗3周期。

结果:共309例患者,EAP141例,对照组154例。出现4例(2.8%)治疗相关性死亡,其中3例死于骨髓抑制,1例死于心 衰。17例(22%)患者出现3/4度毒副反应。意向治疗分析示:EAP组和对照组的中位生存期分别是41.3个月(95%CI 24.5-58.2)和35.9个月(95%CI 25.5-46.3)(P=0.398)。亚组分析结果示:辅助化疗可以使未浸透浆膜层和有7-15淋巴结转移的患者生存获益。

结论:3个周期的EAP辅助治疗不能使胃癌患者获益。

这篇文章发表在:Oncology. 2010;78(1):54-61. Epub 2010 Mar 6.

原文摘要:Adjuvant Chemotherapy with Etoposide, Adriamycin and Cisplatin Compared with Surgery Alone in the Treatment of Gastric Cancer: A Phase III Randomized, Multicenter, Clinical Trial.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EAP辅助化疗不能提高胃癌患者生存率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