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可能是对垃圾食物成瘾的结果

“这项动物研究的成果虽然不能直接应用于人体减肥,但它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人类肥胖和协助制定治疗的方法”,研究人员在Nature Neuroscience期刊上写道。

这篇论文指出,这项对象为大鼠的实验发现,过度消费高热量食物会在大脑中产生成瘾样反应,而且高热量食物使大鼠变成了嗜食成癖者。

研究者还发现,减少大脑内某种多巴胺受体的水平,可对体重超重大鼠产生一种奖赏类的感觉,这种感觉类似于瘾君子。

佛罗里达州Scripps研究所的研究员Paul Kenny在一次电话采访中指出,肥胖可能是一种强迫性进食症,对其他强迫性症状如吸毒的治疗可能有助于治疗肥胖。

根据美国联邦机构的估计,每年用于肥胖相关疾病的费用为1500亿美金,美国大约有2/3的成年人和1/3的儿童属于肥胖或超重人群。

研究者将实验大鼠分为三组,一组为健康食物组,一组给予健康食物但同时每天有一个小时可以吃高热量食物,另一组给予健康食物但同时可以自由摄取高热量食物。

最后一组实验大鼠很快就倾向于只吃高热量食物,而且整天都不停歇,并且很快变得肥胖。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肥胖可能是对垃圾食物成瘾的结果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