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麦圈博客所有内容均不构成任何医疗或学术建议,请知晓。

万艾可(伟哥)可能会导致听力损害

男性健康 Benson.Chen 8年前 (2010-05-20) 84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万艾可(伟哥)可能会导致听力损害美国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服用万艾可sildenafil西地那非)或类似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的药物可能会导致听力受损。此前,动物实验已经证实大剂量的万艾可可致小鼠听力受损,但到目前为止,发生在人类的类似报道还只是少数零星病例。

这项研究发表在5月18日的《耳鼻喉科学文献:头和颈外科学》(Archives of Otolaryngology — Head and Neck Surgery)。万艾可属于5型磷酸二酯酶抑制剂(PDE-5i),这类药物还包括希爱力艾力达

美国FDA曾于2007年就已经对此副作用发出过警告。但和以往强调突发性听力损害不同的是,这项研究认为可能存在长期损害

研究者阿拉巴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Gerald McGwin指出:“从研究结果来看,这些警告是很有必要的。虽然这项研究存在局限性,但为了谨慎起见,PDE-5i使用者一旦出现听力损害的症状或体征,应当尽快求医,以防止出现永久的听力损害”。

这一结果来源于2003-2006年间美国联邦健康研究及质量机构(Agency for Healthcare Research and Quality, AHRQ)收集的11500名40岁以上男性的数据分析。

McGwin带领的研究小组发现,PDE-5i使用者的听力受损风险是未使用者的两倍。但研究着同时也强调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实,但他同时也指出,一个可能的解释就是,该类药物最初并非用于治疗勃起功能障碍,而是用于治疗肺动脉高压。因此,PDE-5i在使阴茎组织血流增加的同时,也可能在耳朵的类似组织中产生类似的效果,导致听力损害

Source:Viagra Linked to Hearing Loss(HealthDay)


Medprober 网站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万艾可(伟哥)可能会导致听力损害
喜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