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高脂饮食可加重哮喘

毫无疑问,汉堡和薯条会让你的腰围发生膨胀。不过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它们还可能加剧哮喘。

研究者发现,哮喘患者食用高脂肪膳食后气道炎症反应增加,而且其治疗效果也不如那些食用低脂肪膳食的患者。

研究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环境因素,如饮食能够影响哮喘的发展。近年来,哮喘的发病率在高脂肪饮食非常普遍的西方国家显著升高。根据美国变态反应、哮喘和免疫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Allergy Asthma & Immunology,AAAAI)的统计结果,2007年美国大约有3410万哮喘患者。

虽然这仅仅是初步的研究结果,但研究人员认为减少脂肪摄入对控制哮喘仍可能有帮助。“如果这一发现被将来的研究所证实,那就意味着有可能通过减少脂肪摄入来控制哮喘”,该研究的参入者纽卡斯尔大学的Lisa Wood在写给LiveScience的电子邮件中指出。

该研究结果将在今年的美国胸腔学会国际会议(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上公布,美国胸腔学会国际会议于5月14日至19日在新奥尔良举行。

以往的研究表明,进食高脂肪食物可触发免疫系统,导致血液中的炎症细胞增加,但没有人专门研究脂肪饮食对于哮喘的影响。

Wood和他的同事将40名哮喘患者分两组,一组食用高脂饮食汉堡和薯饼,另一组为低脂酸奶。高脂饮食热量为1000卡(52%来自脂肪),低脂饮食热量为200卡(13%来自脂肪)。

痰标本分析显示高脂饮食患者气道中中性粒细胞数量增加。此外,结果还显示高脂饮食后患者对哮喘药物沙丁胺醇的反应不佳。

研究人员目前还不能确定为何高脂膳食后沙丁胺醇的功效不佳,但他们计划对此进一步研究。他们推测可能是脂肪酸以某种方式干预了药物作用。

Source:Burger & Fries Worsen Asthma, Study Suggests (LiveScience.com)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研究称高脂饮食可加重哮喘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