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Gasson成世界上第一个被电脑病毒“感染”的人

英国的研究人员雷丁大学系统工程学院的科学家Mark Gasson近日警告说,植入式设备如心脏起搏器、除颤器和耳蜗植入物正变得越来越易受电脑病毒的感染。为了证明他的观点,Mark Gasson不惜亲自试水,他在自己的左手植入了一种高端射频设别电脑芯片( 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RFID),并将其感染电脑病毒,他因此成了世界上第一个被电脑病毒感染的人。

Gasson解释说,此举是希望引起人们对使用日益复杂的植入式医疗设备技术风险的关注。

在一所大学的新闻发布会上Gasson指出:“我们的研究显示,植入式设备已经发展到植入物可以交换、存储和处理数据,它们实际上已经是一个小型电脑。这意味着,和主流电脑一样,它们也可被病毒感染。因此,为了让这种医疗设备在未来也能安全使用,相关技术也必须保持同步”。

Gasson计划在6月7日-9日在澳大利亚举行的IEEE技术与社会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echnology and Society ,ISTAS)公布他的相关研究成果,届时他也将担任大会主席。

这枚芯片可用来打开他办公室的安全锁以及自动解锁自己的手机,而且其他人也可通过此芯片来追踪他的行踪。而日前正是这枚芯片被植入了病毒程序。据Gasson介绍,这枚芯片上的病毒能够自我复制,使得任何同这枚芯片有过互动的电子设备的芯片同样感染病毒。

Gasson说:“就像植入医学器械的患者一样,一年以后,我深切感受到它已成为身体的一部分。虽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被电脑病毒感染的人很是激动,我发现这其实是一种非常奇特的经历,因为植入物与我亲密相连,而我却可能失去对整个局面的控制”。

Source:Scientist Becomes First Human ‘Infected’ With Computer Virus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英国科学家Gasson成世界上第一个被电脑病毒“感染”的人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