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倾向与智商有关,智商低者自杀倾向高

瑞典科学家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青年男性中自杀和智力有关,智力低下的男性更易于出现自杀倾向。

该研究结论基于对110万瑞典男性的分析结果,但它并没有证明智力低下和自杀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仅仅是提示两者之间存在联系。尽管如此,先前的发现提供的证据表明在企图自杀时,智力水平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研究成果刊登于6月3日的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 BMJ)网络版。

在这项新发现中,斯德哥尔摩市卡罗林斯卡学院公共卫生科学系的Finn Rasmussen教授及其同事调研了1950-1976年出生的男性24年的医学记录。

所有这些男性中,有17736名男性,占总调查人数的1.6%,曾因自杀被送往医院。考虑到年龄和社会经济状况因素的影响,对数据进行调整后,研究人员发现,智商较低的和智商较高的性比,前者企图自杀的几率是后者的9倍。

研究人员指出,低智商者往往经济社会地位和收入也较低,因此他们更可能会经历较多的社会和经济方面的困难,导致自杀的想法和行为增加。此外,低智商者往往也存在不良生活习惯,如酗酒,这也会导致自杀风险增大。但研究人员表示所有这些因素均不能完全解释所观察到的结果。

该研究作者指出,研究结论将有利于调整公共健康策略,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和支持可降低自杀倾向和自杀率。研究人员同时也提醒说,因为这项研究分析的是16-57岁瑞典男性的住院记录,所以该研究结论无法泛化到女性或老年男性及其他国家。

Source:Low IQ Among Males Raises Suicide Risk(HealthDay)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自杀倾向与智商有关,智商低者自杀倾向高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