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us机器人手术系统

Zeus机器人是一种由ARTEMIS手术系统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主-仆式操纵系统,是由Computer Motion公司研制,售价约975,000美金,比达芬奇机器人便宜约25000美金。
Zeus手术机器人
Zeus机器人采用AESOP3000定位系统控制内镜的位置和动作,并使用2个由AESOP系统改进的机械臂,其机械臂具有6种运动方式来模拟人体手臂关节所具有的7种活动能。手术时3 个独立的机械臂分别固定于手术床上,末端直接控制内镜或腹腔镜器械以控制其运动轨迹。

Zeus机器人影像系统采用Storz 3D影像系统,术者须佩戴3D眼镜观看监视器来获得立体视觉。该手术系统能够结合远程通讯系统和遥控装置进行跨洲际远距离遥控手术。

2003年,Computer Motion公司被 Intuitive Surgical公司收购,因此目前Zeus机器人已完全由 Intuitive Surgical公司所有,且已经不再销售。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Zeus机器人手术系统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