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预防中暑的几个小窍门

在夏季运动时,可能发生热痉挛、热衰竭或中暑,但专家指出可以通过采取一些简单的预防措施。

中暑发生时,机体失去了自身的冷却能力,MCGHealth运动医学中心田径教练蒂姆麦克莱恩指出,在正常情况下,运动时人体通过汗液蒸发的形式冷却机体,但天气炎热时,潮湿的天气阻碍了汗水的蒸发,从而增加了中暑的风险。

麦克莱恩指出一下安全提示有助于预防中暑的发生:

  • 在锻炼或游戏时,如果你觉得不舒服,即时提醒你的教练或训练师。
  • 为了适应炎热、潮湿的气候,通过10-14天的时间逐步增加你的锻炼强度。
  • 穿宽松、浅色服装有助于驱散体内的热量。
  • 剧烈运动应仅仅限于清晨或傍晚气温凉爽时,如果必须在中午,则应限制运动强度并增加休息时间。
  • 应尽可能呆在阴凉处。
  • 不要服用盐片,它虽然可以预防抽筋,但不能预防中暑。
  • 通过称量体重来监控你体内的水分,理想的方法是通过称量运动前后的体重来确定水分丢失量。

如果在炎热的的天气下运动,脱水能在短短的30分钟内发生,麦克莱恩指出运动员应该经常喝水,因为当你感到口渴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那时你可能已经损失了约体重2%的水分。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运动员预防中暑的几个小窍门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