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胆固醇水平随月经周期波动

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女性体内的胆固醇水平类似于雌激素,随月经周期变化波动。这意味着如果医生打算降低女性患者的胆固醇水平,需要需要数月的监测才能得到其胆固醇的真实情况。

该研究的共同作者,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国立儿童健康与人类发展研究所流行病学处的负责人Enrique F. Schisterman指出:“对于高胆固醇的女性患者,在采取治疗措施时,应该将她处在月经周期的某个阶段考虑在内”,“为了使血胆固醇水平结果更可靠,应在几个月经周期的相同时间检测其水平”,Schisterman补充道,“实际上,月经周期是很容易确定的,如果总是在月经周期的开始阶段测量,那么你所测量的胆固醇水平就具有一致性”。

该研究发表于美国临床内分泌代谢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网络版。

该研究比较了259名18-44岁的女性的雌激素、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其中大部分受检者身体状况良好,且无吸烟史,其中5%的受试者血胆固醇水平高于200mg/dl,但有19.7%的受试者胆固醇水平偶尔超过200mg/dl。此外,一些超过40岁的肥胖女性胆固醇水平较其他受试者波动较大。

研究者同时还发现,HDL,即“好”胆固醇水平随雌激素水平升高而升高,在排卵期达到顶峰。

同时该研究小组还发现,随着雌激素水平升高,总胆固醇、LDL(即“坏”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在雌激素在排卵时达到顶峰后的几天后开始降低,在月经周期开始前降至谷底。

迈阿密大学Miller医学院内分泌、糖尿病及代谢性疾病科助理教授Jennifer Glueck博士说:“我确实没有注意过血脂水平会像雌激素一样随月经周期发生波动,但对于年轻的女性来说,这项发现并不具备实际的临床意义,对于这些年轻的健康女性来说,你不可能考虑给予降胆固醇药物。因此,虽然这项发现非常有趣,但可能不会有临床指导意义”。

Related:Cholesterol Levels Fluctuate With Menstrual Cycle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女性胆固醇水平随月经周期波动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