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及荷兰科学家发现近视相关基因

近视基因的发现将有助于科学家发明一种新的药物,从而使人们将光学眼镜或隐形眼镜抛至一边。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KCL)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一个称之为 RASGRF1的基因在眼睛的发育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基因被认为可使眼球过度生长,从而使视远物时在视网膜上成像不清。他们通过对4000多对双胞胎的基因进行比较获得该发现,并在另外1万3000名英国人、荷兰人和澳洲人的基因研究中得到了证实。

研究者Pirro Hysi博士指出:“多年前我们就已经发现近视具有遗传特性,如今我们终于首次发现了这些影响近视的基因”。一般认为近视具有遗传倾向,若父母均为近视,其子女患近视的可能性是50%。

荷兰的研究人员则发现了另外一种基因,但有专家猜测和近视有关的基因可能多达数十种。

KCL的克里斯.哈蒙德博士指出,10年内有望开发出一种眼药水预防近视。另外,有可以使用基因疗法,将健康基因直接注射到眼内。不过,这种药物对目前已患有近方视的成年人并不会有疗效。只能预防有近视基因的孩子出现近视症状,或是避免孩子度数加深。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英国及荷兰科学家发现近视相关基因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