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对50岁以下女性行乳腺钼钯X射线检查有益

一项研究发现,对50岁以下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行乳腺钼钯X射线检测有助于早期发现乳腺癌,从而提高长期生存率。

英国研究人员在2003-2007年间对6710名女性进行了乳腺钼钯X射线检测,这些女性至少有一名亲属在40岁前已经被确诊为乳腺癌。结果发现有136名女性患乳腺癌。英国国家健康中心(National Health Service)推荐对50-70岁的女性每三年行一次乳腺钼钯X射线检查,这些女性接受筛查的年龄较NHS推荐的早,研究人员指出这些患者可能并非BRCA基因突变所致。

研究还发现这些女性的肿瘤体积较小、侵袭性较低,10年存活率也相对较高。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癌症专家Stephen Duffy 教授说:“我们对结果并不完全感到意外。已经有证据表明,对50岁以下的女性行乳腺钼钯X射线检查是有效的,即便阳性检出率可能比较低。但也有研究显示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的乳腺组织比较致密,这使得乳腺钼钯X射线检测的结果的诊断有些困难,所以我们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Duffy 教授以他的研究结果回应了美国公共卫生专家目前就是否有必要将乳腺钼钯X射线检查提前到40岁的争议,美国预防工作小组在2009年11月对乳腺钼钯X射线检查的修正曾引起了广泛争议,该小组建议女性五十岁后开始检查,两年一次。

“这里有两个问题” Duffy 补充说,“一是确有证据表明40岁开始筛查可以降低其死亡率,即使这种筛查的阳性率不及50的妇女。其二是我们的研究并不涉及人群筛查,仅仅是对有乳腺癌或卵巢癌家族史的女性进行乳腺钼钯X射线监测。虽然在英国,对多大年龄的女性进行人群筛查也存在争议,但对有家族史的女性尽早监测是没有什么争议的”。

该研究发表在11月18日的 The Lancet Oncology 期刊上。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研究发现对50岁以下女性行乳腺钼钯X射线检查有益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