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发现酸味觉产生的原因

美国科学家近日宣称在食物的酸味研究中获得了意外发现。一般说来,酸性食物如柠檬、酸泡菜能触发人的酸觉,食物越酸,酸觉便越重。
lemons

酸性物质能在原子水平释放微粒,称为质子。南加州大学的神经生物学研究人员原预想酸性物质释放的质子能结合于细胞表面,并在细胞膜上打孔,使钠离子内流进入细胞内,内流的钠离子就会就会引发电反应传递给大脑,从而产生酸觉。

但结果出人意料,他们发现酸性物质释放的质子进入细胞后能直接触发电反应。

该研究的作者,神经生物学副教授  Emily Liman 认为这项发现会在烹饪和食品工业中具有实用价值。他在南加州大学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我们尚在确定引起人的酸觉反应的分子的初步阶段,一旦这种分子的性质完全被了解,我们就可以尝试去修饰或改变这种味道,我们或许还能发现在人的发育或老化过程中,这种分子的数量或功能的变化”。

该研究发表于11月23日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通常简称为PNAS)上。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美科学家发现酸味觉产生的原因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