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发现可调控端粒酶延缓小鼠衰老

美国波士顿 Dana-Farber 研究所的科学家宣称他们在老年科学领域取得了一项新进展,通过作用于小鼠端粒酶基因,他们能够部分逆转小鼠的年龄相关性退变,使老年小鼠的脑组织和睾丸获得新生,使其生育能力得到恢复,认知能力及思维能力的下降得到逆转。
Scientists Find Way to Partially Reverse Aging in Mice
端粒酶是一种延伸和维持端粒长度的酶,它在染色体的末端,类似于一个保护染色体的“帽子”,以稳定染色体的结构。随着年龄的增长,端粒酶的表达水平下降使端粒的长度缩短,导致机体出现衰老症状。

该研究小组给小鼠的端粒酶创建了一个可控的开关,这个开关能使小鼠的端粒重新恢复活力,并延缓衰老。

此外,这些小鼠并没有出现癌症迹象,“这是一个令人关注并值得继续研究的重要领域”,研究者指出,因为肿瘤细胞就是利用端粒酶使其永生化。

研究者Dana-Farber 研究所的Ronald A. DePinho博士指出,在将来,这种方法或许可用来治疗多种疾患,如罕见的遗传性早衰综合症,这种疾病和端粒缩短密切相关。

DePinho表示要回答该发现是否对人体的正常衰老产生影响还很难回答,但我们注意到年龄相关性疾病与端粒丢失有关,因此修复端粒能缓解这类病症。此外,该研究发现在极度老化的组织中仍然存活着处于静止状态的成体干细胞,而且它可以被再激活来修复受损组织,这为再生医学指出了新的研究方向,

该研究发表在Nature杂志的网络版,印刷版将在近期刊出。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美研究发现可调控端粒酶延缓小鼠衰老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