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的玩具可能对幼儿的语言学习能力产生影响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幼儿的玩具可能对幼儿的语言学习能力产生影响。玩不同形状的玩具的幼儿的语言学习能力明显比总玩某一种玩具的幼儿的语言学习能力强。

爱荷华大学的研究人员请16个1岁半的幼儿做了一项实验。实验之初,他们只知道大约16个玩具的名称。然后他们被分为两批,一批玩几乎是一样的玩具,而另一批则玩各种各样不同形状的玩具。

一个月后,那些玩各式各样玩具的幼儿已经学会了大约40个单词,平均每周10个。而另一批玩同样的玩具的儿童只学会了大约16个,平均每周4个单词,和同龄中没有受过任何语言训练的幼儿相似。

为什么玩不同形状玩具的幼儿学习语言能力要强一些呢?研究人员称暂时还没有找到答案,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这项研究发表在12月份的 Psychological Science 期刊上。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幼儿的玩具可能对幼儿的语言学习能力产生影响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