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肥胖的人应该补充维生素D

挪威的一个研究小组最近发表文章指出,肥胖和维生素D之间存在一种反比关系,即越是肥胖的人,体内维生素D的水平就越低。

维生素D对于细胞的健康,钙离子的吸收和免疫功能的发挥都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而且维生素D的缺失会影响骨骼系统及会导致某些癌症的患病风险增高。

维生素D也被称为“阳光维生素”,它主要通过鱼油类或奶类食物消化吸收或通过阳光作用,机体将其转化为活性形式1,25-二羟基维生素D。在肥胖人群中,这种转化过程出现了短路。

该发现发表在Journal of Nutrition (营养学杂志)上。

为了研究肥胖对维生素D吸收的影响,该小组对平均年龄为49岁的1464名女性和315名男性进行了追踪调查,并基于受调查者的身体质量指数(BMI)来确定肥胖和极度肥胖的分组。研究之初,受调查者的总体维生素D水平低于健康水平,到研究结束时,BMI升高5%的人维生素D的水平出现有统计学意义的下降。因此,研究人员认为肥胖、脂肪堆积和高BMI分数与维生素D水平下降有关。

由于维生素D的水平并不能真实反映1,25-二羟基维生素D的水平,而且事实上,两者应该存在着一种反比关系。因此作者认为如果要得到肥胖人群维生素D的真实水平,应该检测这两种维生素D的水平。但不管如何他们还是建议肥胖者从阳光或食物中补充维生素D。

参考资料:Obesity May Interfere With Vitamin D Absorption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研究称肥胖的人应该补充维生素D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