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攻略(1)

序言

如果你正在被肥胖困扰,请不要悲伤,因为你并不孤独。据报道,有2/3的美国人属于超重或肥胖,在中国,肥胖人群正在急剧上升,有数据表明中国肥胖人数占全球胖人20% 。

目前已经有许许多多的减肥饮食,但其中很多只能起到暂时的减肥效果,因为人们的减肥意愿总是反反复复。一个成功的减肥方法应该是让肥胖者体重得以控制并不再反弹。

本文的目的在于讨论如何减肥并控制其反弹;解释减肥的基本理论;为什么人会变得肥胖;减肥的好处;如何通过健康饮食和锻炼减肥以及一些减肥的技巧。

为什么人会变得肥胖

在穴居时代,肥胖毫无疑问是件好事,当食物来源不足时,机体可以籍此来抵御饥饿。当摄入的食物超过机体所需时,那些过剩的食物就会以脂肪的形式在机体内存储起来,等到摄入的食物无法维持机体的能量消耗时,这些存储的脂肪就会转化为能量。

如今,由于我们家里有冰箱,外面还有食品店,因此我们不再需要把我们的机体当作储存能量的储存室。有很多人减肥的动机是为了更美貌,但正确的动机应该是出于健康的缘故,因为减肥与多种疾病有关,如心脏病、糖尿病、关节炎和一些癌症。

食物是我们人体能量的来源,正如汽油是汽车的能量来源。人体使用能量来维持正常的体温和心跳,发挥各项功能。

我们人体的能量是以卡路里的方式计算的:

  • 1克碳水化合物或糖的能量是4卡路里
  • 1克蛋白质的能量也是4卡路里
  • 1克脂肪的能量是9卡路里

一个人需要的卡路里数量受多种因素决定,如性别、年龄、体形大小、活动量和机体的代谢速率。

儿童由于正在长个因此每单位体重需要的能量比成人要多。而在相同的活动量和代谢速率条件下,200磅的人比150磅的人需要的能量要多。一个建筑工人和办公室工作的人相比,即便是年龄、性别和体形大小相仿,前者需要的能量要比后者多。但即便是年龄、体形大小和活动强度相同,人们需要的卡路里仍然可以不一样,因为有些人的代谢速率快,他们因此燃烧了更多的卡路里。

碳水化合物均是“糖”类食物,它们包括:

  • 谷物
  • 面包
  • 面食
  • 土豆
  • 甜菜

蛋白质对人体非常重要,它们包括:

  • 家禽
  • 鱼类
  • 干豆
  • 鸡蛋
  • 坚果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减肥攻略(1)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