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男性包皮环切有助于预防女性感染人类乳头瘤病毒(HPV)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包皮环切术有助于防止艾滋病阴性的性伴侣之间男性将人类乳头瘤病毒( human papillomavirus,HPV)传播给女性,但研究者同时也指出,包皮环切只能提供部分保护作用,性伴侣之间仍然应该遵守安全的性行为。

HPV病毒能通过性行为传播,并导致女性的宫颈癌患病风险增加。以往的研究已经表明,包皮环切术能降低男性感染HPV病毒的风险。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两项临床试验数据,接受调查者均为HIV阴性。研究人员发现,行包皮环切术的男性与未行包皮环切术的男性相比,其女性性伴侣新发高危HPV病毒感染几率降低了23%。

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Aaron Tobian博士和 Maria Wawer博士指出,这项研究结果和以往的研究结论相同,在HIV阴性性伴侣之间,男性包皮环切术应该被视为一项能有效降低女性获得性高危HPV感染或低危HPV感染的干预措施。但我们的结果也显示包皮环切术只能取到部分的保护作用,倡导安全的性行为仍然非常重要。

该研究发表在1月6日的柳叶刀杂志上(Lancet)。

H. Lee Moffitt 癌症中心的Anna R. Giuliano博士在针对该文章的评论中指出,在宫颈癌筛查制度尚未完善的国家,这项研究为男性行包皮环切术的提倡提供了重要证据。其他降低HPV感染的干预措施,如HPV疫苗对降低侵润性宫颈癌仍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男性包皮环切能使高危HPV略有降低,而目前获批的HPV疫苗仅对有限的几种HPV产生高效的保护作用,因此,可以让这两种措施协同起来。

More:Circumcision Helps Cut HPV Transmission Rate, Study Finds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研究称男性包皮环切有助于预防女性感染人类乳头瘤病毒(HPV)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