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糖尿病该采取哪些措施

基础知识

想预防或延迟糖尿病的发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包括:

  • 监测你的体重
  • 吃健康的食物
  • 多运动
  • 控制你的血压和胆固醇

糖尿病是美国主要的致残致死疾病之一,如果不加以控制,糖尿病还可导致失明、神经损害、肾脏疾病和其他健康问题。因此,有必要对糖尿病进行预防。

你可以点击查看50种预防糖尿病的方法(http://www.ndep.nih.gov/publications/OnlineVersion.aspx?NdepId=NDEP-71)

什么是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疾病,说明你的血液中有太多的糖。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不加控制,糖尿病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如心脏病、脑卒中和失明。

想了解更多关于糖尿病多身体健康的损害,请访问下面的网址:

糖尿病和男性(http://www.cdc.gov/diabetes/consumer/problems_humanbody_male.htm)

糖尿病和女性(http://www.cdc.gov/diabetes/consumer/problems_humanbody_female.htm)

糖尿病无法被治愈,但可以被控制。

什么是2型糖尿病?

糖尿病有多种类型,2型糖尿病是最常见的一种糖尿病。肥胖的人更容易患2型糖尿病。

当你吃完饭后,你所吃的食物就被转化为葡萄糖,葡萄糖被血液运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你的身体依靠葡萄糖提供能量。

如果你患有糖尿病,那么你的身体在将葡萄糖转化为能量过程中就会出现障碍。一旦你的身体不能利用葡萄糖,那么葡萄糖就会在你的血液中聚积,而你的身体实际上则处于能量缺乏状态。

什么是糖尿病前期?

糖尿病前期意味着你的血糖水平已经高于正常范围。如果你被诊断为糖尿病前期,那么你存在患2型糖尿病、心脏病和脑卒中之类严重的健康疾患的风险。

我有患糖尿病的风险吗?

如果你存在下列情况,那么你就存在这个风险。

  • 超重
  • 每周锻炼少于3次
  • 患有妊娠糖尿病(妊娠期间患有糖尿病)
  • 年龄超过45岁
  • 有高血压或高胆固醇
  • 是非洲拉丁裔美国人,美国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原住民,亚裔或太平洋岛民
  • 父母、兄弟或姐妹患有糖尿病

糖尿病的征兆

许多糖尿病患者并不知道他们已经患有糖尿病,一些征兆包括:

  • 经常感觉非常渴或非常饿
  • 感觉不明原因的累
  • 小便比平时多
  • 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
  • 伤口愈合速度慢
  • 视物困难(视力模糊)
  • 四肢失去感觉或感觉发麻

并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均有以上症状。如果你有上述症状或者认为存在这方面的风险,建议到医院看医生做血糖检查。

采取行动

你应该采取行动预防或延迟糖尿病的发生

健康饮食

吃健康的食物有助于:

  • 控制体重
  • 降低血压
  • 降低血胆固醇
  • 预防或延迟2型糖尿病

吃那些低盐低脂低胆固醇的食物,下面的链接可以进一步地帮助您:

运动锻炼

多运动有助于降低你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每周可行2个半小时的中度有氧运动,如快走或骑自行车。

点击查看什么是有氧运动 (http://www.cdc.gov/physicalactivity/everyone/guidelines/adults.html#Aerobic).
试试这些步行运动(http://www.win.niddk.nih.gov/publications/walking.htm#firststep)

如果你的身体条件允许,尽可能地多运动。可以咨询医生选择最合适的运动方式。

监测你的体重

研究显示体重下降7%就能降低你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如果你体重200磅,7%就是14磅。你可以尝试每日记录你的

  • 体重
  • 所吃的食物
  • 所摄入的卡路里的量和食物中脂肪的克数
  • 运动的时间

准备好了吗?这份文档可以帮助你 (http://ndep.nih.gov/media/GP_FoodActTracker.pdf)

监测你的血压和胆固醇

从18岁开始,测量你的血压至少每2年1次。经常监测血压非常重要,特别是40岁以上的人。

大多数男性需要每5年检测一次血胆固醇,有患心脏病风险的女性也需要每5年检测一次血胆固醇,和你的医生谈谈血胆固醇检测

以上内容翻译自Healthfinder.gov: Take Steps to Prevent Type 2 Diabetes

您或许希望了解更过关于糖尿病的知识: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预防糖尿病该采取哪些措施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