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牧羊犬能记忆1000多个单词

发表在 Behavioural Processes 杂志上一篇报道说,一只名为”Chaser”的牧羊犬在三年的时间内成功地掌握了1022个物件的名字。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堡市伍夫德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指出它应该还可以掌握更多物件的名称,但因时间的限制,训练已经停止。

研究人员通过四个实验来观察牧羊犬Chaser接受语言的能力。如先让Chaser记住1022个物件的专有名称,然后将一些简单的指令和这些名词随机配对,观察Chser是否能够准确理解每个指令或物件的含义,以及让Chaser通过简单推理的方式从熟悉的物件名称中推理学习新的单词。

这项研究(Border collie comprehends object names as verbal referents)发表在 Behavioural Processes 杂志上。

该研究的研究者之一Alliston指出:“研究表明狗和孩子一样,能够理解很多单词的意思,并能够理解某些单词代表着某一个特定的物件或某个种类的物件”。

是否其他品种的狗也具有类似的语言能力则需要其他的研究来证实。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研究发现牧羊犬能记忆1000多个单词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