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能降低糖尿病风险,降低腰臀比

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发现,你走路的时间越多,患糖尿病的风险就越小。

研究人员对592名成年人进行了追踪随访,在实验之初,每位参与者均接受了健康体检并提供详细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加入实验后给予每位参与者一个计步器。

5年后研究人员发现,即便考虑到饮食、吸烟和饮酒等因素,走路和低BMI,低腰臀围比仍然密切相关,且走路多的人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也较高。

墨尔本Murdoch儿童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关联似乎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体重变化的结果,而和卡路里的摄入量无关。

研究人员计算发现,对于久坐的人,每周步行5天,每天步行1万步和每天3千步相比,其胰岛素的敏感性提高了3倍。虽然每天1万步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方式,但有建议推荐每天3千步。

这项研究证实了长期步行在降低BMI,降低腰臀比和提高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能发挥独立的益处。该研究发表在British Medical Journal.

附件下载:如何降低女性腰臀比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步行能降低糖尿病风险,降低腰臀比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