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血的人心梗风险低

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使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的基因,但同时他们也注意到O型血的人对动脉阻塞导致的心肌梗死有较强的抵御能力。

研究者之一,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副教授Muredach P. Reilly博士指出:“某些基因是心脏动脉斑块易于聚积,而某些基因则当这些斑块聚积时引发心肌梗死”。

该研究小组报告指出其中一种具有保护心脏的基因就是使人出现O型血的基因。

该研究表明基因和心血管健康之间存在多方面的关系,Reilly指出:“并不是所有能导致心脏疾病基因的致病风险都是均等的,因此,在心脏病治疗和评估中,应该区别对待”。

该研究发表在1月15日的Lancet(柳叶刀)杂志网络版。

该研究中,受调查者包括13000名冠心病患者和7400名无冠心病的健康人群。为了找出可能导致心梗的某一特定基因,研究人员将5800名至少发作过一次心梗的冠心病患者和从未有过心梗的冠心病患者进行了比较。通过这种方法,Reilly带领的研究小组发现了一个名为ADAMTS7的新基因,该基因和冠心病风险增加有关。

在对实验数据进行分析时,他们发现了血型和心梗风险之间的关联。具体来说,就是使人产生O型血的基因同时也是心梗保护性基因,研究人员解释说。

ABO血型有八种可能的类型,这取决于它们所携带的抗原,O型血就是人们所熟知的万能捐血者。

但有专家警告说,虽然O型血的冠心病患者能得到些许保护,但这并不意味着O型血能让你免于心血管疾病的困扰。O型血的人应该和其他的血型一样,对心脑血管疾病保持警惕。

作者之一Luca A. Lotta指出虽然该研究结果尚不能立即指导临床实践,但或许可以在将来确定以前未认知的发病机制。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O型血的人心梗风险低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