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烟草能在数分钟内损伤吸烟者的DNA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香烟能在吸入的数分钟内对吸烟者的DNA造成损伤,并快速增加吸烟者的短期癌症风险。

该研究负责人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药理系Masonic癌症中心Stephen S. Hecht在美国化学学会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对于那些打算吸烟的人来说,这项研究结果应当做一个赤裸裸的警告。

Hecht及其同事在著名毒理学学术期刊Chemical Research in Toxicology(《化学毒理学研究》)上发表了他们的成果。

他们的研究专注于香烟中的一类名为polycyclic aromatic hydrocarbon(多环芳烃;PAH)的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已被公认为能损伤DNA并参与了肺癌的发生。全球每日有3000人死于肺癌,其中大多数为吸烟所致。

但迄今为止,对于PAH的致病原因尚未找到确切的机制。Hecht带领的研究小组采用了一种“独特”的分析方法,标记和追踪12位志愿烟民体内的一种多环芳烃-phenanthrene。研究人员指出这是首次跟踪烟草中吸入的PAH在人体中的代谢的研究,不同于从污染的空气中吸入或饮食摄入。

研究结果发现PAH迅速在体内转化为已知毒素,并在15-30分钟内对DNA进行毁灭性破坏。其速度相当让人惊讶,研究人员说,这种速度和直接把PAH注射到人体血液中差不多。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研究称烟草能在数分钟内损伤吸烟者的DNA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