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者发现葛根能降低饮酒者的喝酒欲望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葛根提取物能使血液中乙醇的含量增加,这可能是葛根提取物降低饮酒者喝酒欲望的一种机制。

在中国,葛根提取物一直被用来减少饮酒者的饮酒量和酒精依赖,但它的作用机制并不清楚。

美国哈佛大学和布朗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其进行了研究。12名男女志愿者在9天的时间里服用葛根或安慰剂,同时饮用不同量的酒,研究人员据此来评价酒精相关的效应。

研究人员发现服用葛根对饮酒者的行为、机体和认知能力几乎没有任何效果,但它确能增加饮酒者的心率、皮肤温度和血液中酒精的浓度。

基于以上发现,研究人员猜测血液中酒精浓度可能会使第一杯酒的酒精效应增强,从而使饮酒者再饮酒的欲望延迟。

该研究发表在《酒精中毒:临床与实验研究》(Alcoholism: Clinical & Experimental Research)杂志上,印刷版将在4月份刊出。

McLean医院心理学助理教授David M. Penetar博士指出葛根使饮酒者血液中酒精含量迅速升高这一现象还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因此需要更多的研究。他们计划采用MRI扫描来确定葛根是否改变了大脑的血流。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美国研究者发现葛根能降低饮酒者的喝酒欲望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