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研究揭露臭虫的遗传密码

研究遗传学的科学家们相信,如果知道臭虫是如何对杀虫剂产生抗药性,那么他们就会把臭虫从美国赶出去。

俄亥俄州大学农业研究和发展中心的助理教授 Omprakash Mittapall 正在从事这一工作,“我们已经在着手绘制臭虫的基因图谱,这将有助于我们更好的了解这种昆虫的生物学”,Omprakash Mittapall 说,“以前大家都认为臭虫之所以对很多杀虫药产生抗性,是因为某个基因发生突变的结果。但一些新的研究发现有很多基因在帮助它适应目前常用的杀虫药,如拟除虫菊酯”,他解释说,“昆虫的抗药性机制比我们想象的更为复杂,它可能是由于基因结构加上基因表达的改变引起的”。

他指出,对杀虫剂的暴露实际上可能会触发基因作出防御反应,从而导致新的更强的抗药臭虫出现,这种类型的适应性进化在昆虫界普遍存在,并不单单是臭虫。他们的研究并不会对消灭吸血昆虫产生即刻的影响,但对某些基因的遗传学特性的认识会在将来的臭虫控制策略中得到应用。

该研究发背景资料中指出,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DDT和其他长效杀虫剂的广泛使用使臭虫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在过去的十年里,北美和世界上其他地区的臭虫数量已经增加了5倍。虫害使家庭和企业每年损失了数十亿美金,消耗了大量的杀虫剂。

该研究通过对两组臭虫的研究,确定了35646个表达序列标签,其中有很多为以前未知。

该研究刊登在1月19日的 PLoS ONE 杂志上。

Source:Bai X, Mamidala P, Rajarapu SP, Jones SC, Mittapalli O (2011) Transcriptomics of the Bed Bug (Cimex lectularius). PLoS ONE 6(1): e16336. doi:10.1371/journal.pone.0016336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实验室研究揭露臭虫的遗传密码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