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是如何愚弄你的耳朵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许多伟大的音乐作品听起来非常复杂,但可以被大脑还原成简单的音乐模式。

该研究的作者 Nicholas Hudson 解释说:“大脑处理音乐的方式类似于无损音乐压缩格式对音乐进行压缩,移除冗赘的音乐信息并确定音乐模式”。

Nicholas Hudson 指出我们的潜意识从复杂的音乐信息中确定音乐模式,而我们的大脑则本能地寻找简单的令人愉悦的音乐模式。

在这项研究中,Hudson 采用无损音乐压缩的方法来模拟大脑压缩音乐信息的方式,他比较了多种噪音和多种音乐的压缩程度,这些音乐包括古典音乐、电子音乐、摇滚乐和流行音乐。他发现,噪音只能压缩至原文件大小的86%,电子音乐、摇滚乐和流行音乐则可以压缩至60%,而被认为很复杂的贝多芬第三交响曲则可被压缩至40%。

该研究刊登在在 BMC Research Notes 杂志上。

“那些伟大的音乐作品尽管听起来很复杂,但却具有高度的可压缩性。这应该就是他经久不衰的原因”,Hudson 说。

SOURCE: BMC Research Notes, news release, Jan. 19, 2011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音乐是如何愚弄你的耳朵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