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感染乙肝

如果您来自亚洲或太平洋岛屿国家或其他乙型肝炎普遍的地方,先去做个检验。越早检验,您就能够更快地采取步骤来保护您自己和他人。

检查您的血液,以发现您是否目前或在过去受到感染。如果您的检验结果为阳性,您的医师可能测量您血液中病毒和酶的水平来确认病毒是否处于活动状态或引起肝脏伤害。医师可能使用超音波(一种利用声波来产生身体内部组织和器官图像的程序)来筛查肝癌,亦称为肝细胞癌。您可能不需要立即进行治疗,但是您将需要定期检查以便监测您的肝脏健康。鼓励您的家人和其他与您有密切接触者也去做检查。

乙型肝炎是可以预防的。如果您尚未被感染,请接种疫苗。 乙型肝炎疫苗是在6个月期间分三次接种的。您必须接受全部三次注射才能获得完全的保护。该疫苗对所有年龄层的人都是安全的,包括孕妇和婴儿。

如果您认为您最近接触了乙型肝炎病毒,请立即去看您的医生。 乙型肝炎疫苗的第一剂结合了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这是一种抗体注射剂,能够暂时防止乙型肝炎)可能防止感染。

乙型肝炎无法治愈,但是有几种药物已被核准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这种治疗的目的是通过减轻发炎并减少身体中病毒的数量而降低肝脏损伤、肝硬化和肝癌的风险。目前的药物不能完全除去病毒,因此,治疗通常需终生进行。患有乙型肝炎的人应该避免使用可能伤害肝脏的酒精、毒品、营养补充剂和草药。

我如何保护我的婴儿免于感染乙型肝炎?

对于孕妇来说,检验尤其重要。如果您没被感染,请接种疫苗。如果您有乙型肝炎,一定要让接生的医生和职员知道,以便他们尽量降低您的婴儿受到感染的风险。婴儿出生后,应立即接种乙型肝炎疫苗和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可大大降低感染的风险。

您或许希望更深入了解乙型肝炎,请继续阅读以下文章:

  1. 慢性乙肝的潜在风险有哪些?
  2. 正确认识乙肝预防
  3. 什么是乙型肝炎和慢性乙型肝炎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怎样预防感染乙肝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