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咖啡、性生活和烟雾均能诱发冠心病

一项大型的数据分析发现人们生活中的很多物质或活动能诱发冠心病发作,这包括咖啡,喝酒,性,甚至还有呼吸。

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接触不洁的空气,交通阻塞中产生的污染废气也就成了触发冠心病的因素之一,研究人员发现有7.4%的冠心病发作和汽车尾气有关。另外,咖啡和饮酒分别占5%,吸烟则只占1%。

在日常生活中,体力活动占6.2%,吃大餐约占2.7%,而性生活则占2.2%。

研究人员强调,上述因素对于在任何特定时间的特定个体来说,其风险因素是极其小的,但对于整个群体来说,这些因素的影响就会增加。

例如,空气污染诱发冠心病的几率很小,但由于有非常多的人有机会接触到污染的空气,因此,它诱发的冠心病比其他因素,如酒精、可卡因要多。

比利时哈塞尔特大学(Hasselt University)流行病学助理教授Tim S. Nawrot解释说,如果受影响的人群基数比较大,那么低风险因素也可以变成高度相关。

美国心脏协会发言人 Gregg Fonarow 博士在针对该研究的评论中说,基于这项发现,改善空气质量和交通状况不但可以改善环境和提高生活质量,而且还能极大地降低冠心病的发生率。

该研究发表在2月24柳叶刀网络版上。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36篇相关研究进行了荟萃分析,结果发现空气污染仅能使一个人的冠心病风险增加不足5%。而咖啡则能增加1.5倍,酒精能增加3倍,可卡因则可使冠心病风险增加23倍。

但由于相对于数以百万计的人每日都在呼吸污染的空气来说,使用可卡因的人数在整个人群中占的比例很小,因此,空气污染导致的冠心病人数就超过了可卡因。

研究人员称甚至情绪有时也能诱发冠心病发作。负面情绪与4%的冠心病发作有关,其中生气和超过3%的冠心病发作有关。甚至那些好的情绪状态也能诱发冠心病发作,比例为2.4%。

虽然吸二手烟并没有包括在该研究中,但研究人员指出,二手烟的危害相当于空气污染。他们发现,凡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的地方,冠心病的发病率平均下降了17%。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研究称咖啡、性生活和烟雾均能诱发冠心病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