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太极拳可有效缓解关节炎疼痛

在今年于亚特兰大举行美国风湿病学会(American College of Rheumatology)年会上,关节炎基金会太极拳项目组进行的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研究显示,打太极拳可缓解多种关节炎的疼痛症状,包括纤维肌痛综合征,类风湿性关节炎和骨关节炎。

查普尔山北卡罗来纳大学Leigh Callahan博士及其同事将354名不同类型的关节炎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其中一组为实验组,进行每周打两次太极拳,持续八周,另一组则设为对照组,不施加任何干预(在八周的实验结束后也接受了太极拳培训)。

研究人员发现,实验组的患者感觉疼痛、疲劳和僵硬感得到了中度改善,通过心理测试发现,该组患者的心理健康,如幸福感和自我效能感也均得到了改善。此外,在控制平衡和行走距离方面也有所提高。

Callahan博士指出,研究结果发现太极拳对各种不同居住环境患者的各种关节炎,包括纤维肌痛综合征,类风湿性关节炎和骨关节炎均有很显著的症状改善作用。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研究称太极拳可有效缓解关节炎疼痛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