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13种和冠心病有关的新基因

这可能是同类型中最大的一次全球调查,科学家们发现了13种和心脏血管斑块形成有关的新基因,心脏血管的斑块形成往往会导致致死性的心梗。这项发现使和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有关的基因增加了一倍。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 斯坦福大学的心血管病教授 Thomas Quertermous 博士说:“为了发现这些基因,我花费了巨大的精力,虽然现在取得了巨大的研究进展,但仍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他补充说:“这项新发现有助于全球的科学家们更深入地了解冠状动脉硬化发生的根源,而且有助于开发新的治疗药物,从而降低冠心病的风险。”

这项发现源自于对全球多个国家,包括美国,冰岛,加拿大和英国的150多个研究人员参与的14项基因研究结果的分析。

该研究发表在3月6号的  Nature Genetics 杂志上。 Quertermous 博士称该研究没有利益冲突,葛兰素史克公司赞助了其中的两项研究。

为了更好地了解心脏的基因遗传。研究人员对超过22000名具有欧洲血统的男女性心脏病患者的基因图谱进行了分析。另外,他们还分析了60000名健康个体的基因图谱作为对照。通过对大量遗传密码的检测,研究人员最终锁定了13个和动脉粥样硬化有关的基因区域。 Quertermous 博士形容这个检测过程就像在大英百科全书中寻找单个单词的一个字母的变化。

该研究的另一名作者 Themistocles 博士指出:“有了这些信息,我们可以更早的确定高危人群,并可以及时采取措施,通过生活方式的改变和药物的治疗来降低这种风险。但在此之前,我们还须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确定这些基因的变种。”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科学家发现13种和冠心病有关的新基因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