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式床旁CT

portable CT
portable CT

自从1969年由Housfield发明了CT以来,CT就根据临床的需要不断地进行改进。随着神经外科的迅猛发展,那种固定的封闭式的CT已不能满足它的需要,于是可移动的开放式的CT就应运而生。移动式床旁CT(Mobile CT or Protable CT)自一问世就受到了临床医生的欢迎。故而由美国NeuroLogica公司开发的移动式8排CT(CereTom)很轻松地就获得了创新医疗设计奖(Medic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MDEA)医学影像类设备的头奖。

CereTom 是一款体积小,质量轻,可移动,高速并可由蓄电池以及普通220V交流电供电的头颈部CT扫描仪。它的便携性可以使病人在急诊室、ICU病床,甚至是自己的私人办公室接受扫描,因此可最大限度的减少病人的搬运,使得患者更加安全。在保证图像质量的前提下,CereTom还承担着危重病人常规的追踪头部扫描,还可以做CT平扫,CT血管造影以及灌注成像。该设备适用于重症监护科室、手术室、诊所以及急诊室等地。

这款产品已于去年取得SFDA准入,其1.5米高的机身以及362kg的确方便四处移动。但其高达600万的价格还是让人咋舌。不过,据公司人员表示,这款移动式CT不但可应用于众多科室,而且辐射剂量很低,医生甚至可以不用隔间,直接在机旁进行操作。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移动式床旁CT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