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环境降低女性乳腺癌的发生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在无烟环境中工作和生活的女性罹患乳腺癌或死于乳腺癌的风险相对较低。

美国的研究人员比较了两种环境中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发现无烟的环境显著降低女性乳腺癌的死亡率,特别是那些绝经前的女性。

研究人员估计在乳腺癌死亡率的变化中,约有20%要归功于无烟环境的政策的实施。

这项研究由Roswell Park 癌症研究所行为健康部门主导,发表在3月12日的烟草控制(Tobacco Control)杂志上。

作者之一  Andrew Hyland 说:“虽然二手烟导致乳腺癌风险增加的说法仍存有争议,但我们这项研究揭示吸烟和乳腺癌存在明显的负相关,工作和生活在无烟环境中的女性其乳腺癌发生率要低”。很明显,这项研究为戒烟和避免吸二手烟提供了新的理由。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无烟环境降低女性乳腺癌的发生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