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瑜伽可降低房颤发生率

一个小规模样本的初步研究发现瑜伽能够减少房颤的发生。根据一项研究发现,每周三次瑜伽能改善生活质量,缓解焦虑及抑郁,该研究成果将会在周六的美国心脏病学会年会上公布。

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  Raul Mitrani 博士认为“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结果,虽然瑜伽并不能治疗房颤,但它好像确实降低了房颤发生的频率”。

该研究作者指出,此前已经有研究显示瑜伽具有其他方面的心脏益处,包括降低血压、胆固醇及增加动脉血管弹性,但这是第一个关注于房颤的研究。

房颤是一种不规律的心跳,它能使血栓和中风的风险增加,美国有数以百万计的老年人受其影响。其治疗主要是通过微创或药物。

共有49名房颤患者参加了堪萨斯大学医院主持的为期6个月的研究。在前三个月,患者可以参加任何他们喜欢的体育运动,后三个月则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完成瑜伽项目,包括呼吸练习、形体动作、冥想、放松等。瑜伽练习每周进行三次,每次45分钟。研究人员还鼓励患者回家后自行练习瑜伽。在整个研究期内,研究人员一直对患者的心脏状况进行监控,患者也填写了有关焦虑、抑郁以及整体生活质量的调查问卷。

研究结果发现,练习瑜伽后,患者房颤发生率平均降低了一半,他们的抑郁和焦虑评分也有显著降低。他们认为,练习瑜伽对帮助患者调控心率及提高整体生活质量显然有着重要影响。

不过,研究人员也提醒说,这项成果还需要更大规模的研究加以证实,在此之前,房颤患者仍需用传统疗法治疗。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研究发现瑜伽可降低房颤发生率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