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后女性吸烟和乳腺癌

研究人员发现在绝经后的女性中,乳腺癌和吸烟之间存在很显著的关联,但研究者同时也指出,这还取决于她们的体重。

这项新的研究发现,不肥胖的女性吸烟者的乳腺癌风险要高于正常,但这种关联在肥胖的女性吸烟者当中并不明显。

该研究分析了76,628名年龄从50-79岁的女性,所有的参与者既往均无肿瘤病史。

BMI小于30的不肥胖的女性吸烟者与不吸烟者相比,其乳腺癌的风险明显升高。吸烟10-29年的女性其风险升高16%,吸烟30-49年的女性其风险升高25%,吸烟50年及其以上的女性,其风险升高62%以上。

但吸烟的肥胖女性其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则未见升高。

这项研究预计在周日举行的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上公布。

西弗吉尼亚大学社区医学系助理教授 Juhua Luo 指出:“我们发现在不肥胖的女性中吸烟和乳腺癌风险相关,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烟草本身就是已知的致癌物质,但我们发现在肥胖女性中这两者之间没有找到相同的关联,这倒令人有些意外”。但Luo同时也强调人民不应该误读这个信息,因为以往的研究已经表明,对于绝经后女性而言,肥胖本身就是乳腺癌的风险因素。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绝经后女性吸烟和乳腺癌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