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慢性疲劳综合征和逆转录病毒XMRV无关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一种名为XMRV的反转录病毒和慢性疲劳综合症无关,这和以前的研究发现相悖。美国犹他州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慢性疲劳综合征患者的血液样本,并没有发现XMRV病毒。这项研究发表在5月4日的病毒学杂志( Journal of Virology)。

一项发表在2009年的《科学》杂志上的一篇研究指出慢性疲劳综合征患者在服用抗逆转录病毒的药物后症状得到缓解。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Singh博士指出,他们的研究发现慢性疲劳综合征患者服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并不合理,而且存在潜在的风险。他指出在他们招募的慢性疲劳综合征患者及2009年Science杂志上发表的那篇论文的受试者的血液样本中并没有发现XMRV病毒存在的迹象,基于此,Singh博士认为慢性疲劳综合征患者在使用抗逆转录病毒缓解症状时应保持谨慎。

Singh博士指出她们发现XMRV反转录病毒和慢性疲劳综合症无关,而且有足够的证据表明需要对此进一步研究,以了解是否存在其它的病原体和慢性疲劳综合征相关。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研究发现慢性疲劳综合征和逆转录病毒XMRV无关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