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致欧洲死亡人数继续上升,黄瓜成罪魁祸首

一种致命的大肠杆菌最近在欧洲爆发,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带有此类细菌的黄瓜最近又导致2人死亡,从而使死亡人数增加至16人。

德国国家疾病控制中心,Robert Koch 研究所指出,有373名感染者出现了严重的并发症-溶血性尿毒症。溶血性尿毒症(hemolytic uremic syndrome,HUS)是一种累及多系统、以微血管病性溶血、急性肾功能衰竭和血小板减少为主要特征的临床综合征。该机构的发言人指出,另有796名患者感染了另一种大肠杆菌-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nterohaemorrhagic E. coli,  EHEC),从而使受此细菌感染的人数增加至1150多人。

1994年在美国蒙大拿州,EHEC曾经使11人感染患病。一年后在一家快餐连锁店,由于食用了受类似大肠杆菌污染的汉堡包,致使4名儿童死亡,500多人感染患病。但在欧洲的这次爆发是规模较大,致死率强的一次,而且至于针对成年人。

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引起的疾病症状包括腹部绞痛和腹泻,有时带血。 且伴有发烧和呕吐。

已经有多个欧洲国家出现病例报道,但直至本周二,才有一名德国人死亡的报道,这名50多岁的女性在瑞典死亡。

瑞典传染病防治研究所周一指出,目前为止,已经有39名瑞典人感染了EHEC,其中15名患者病情严重。

丹麦、法国、英国、荷兰及瑞士也有病例报道。

相关官员追溯此次爆发和两批西班牙黄瓜有关,但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告诫消费者在调查结果未明确之前,避免食用所有的黄瓜、生菜和生西红柿。由于这两批黄瓜的运输线路很长,因此不能排除这两批来自西班牙的黄瓜在运输途中受到污染。

与此同时,俄罗斯的卫生机构周一取缔了从西班牙和德国进口黄瓜、西红柿和新鲜沙拉。并表示由于目前的感染源尚不明确,不排除禁止从所有的欧盟国家进口新鲜蔬菜的可能性。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大肠杆菌致欧洲死亡人数继续上升,黄瓜成罪魁祸首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