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用手机打电话可能致脑瘤风险增高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经常打电话或长时间用手机通话会使脑肿瘤的患病风险略有升高,但手机是否会导致脑瘤风险升高的争议仍然还会持续下去。

美国癌症协会官员 Otis Brawley 博士虽然没有参加这项研究,但他认为这项研究并不能给这个问题给出明确的结论,虽然研究显示手机和患脑瘤风险存在关联,但该研究还仅仅只是一个建议,绝非明确的结论。

这项研究是Interphone Study 的一部分,它收集了1229名脑瘤患者和3673名对照人群的资料,并询问他们的手机使用时间和手机品牌。Interphone Study是一项专门研究脑细胞癌变和手机使用之间的关系,其中部分资金来源于移动设备生产商论坛(Mobile Manufacturers Forum) 和全球移动通信系统( Global System for Mobile Communications)

这项研究发现使用手机10年以上的人患神经胶质瘤的风险升高,而且脑膜瘤和良性肿瘤的风险也略增高。研究人员指出长期经常使用手机打电话可使神经胶质瘤的风险增加,此外脑膜瘤的风险也会增加,但要小得多。但如果要得到一个明确的结论,还要求该结论具有可复制性。

Brawley 博士认为即便手机能使这些疾病的患病风险有所增加,但脑瘤的发病率还是很罕见的。“脑瘤的发病率在过去的20年里基本持平或略有下降”,他说,“这和手机致脑瘤的说法不一致”。“我们知道,手机引发的偶然事故致人死亡远比手机导致脑瘤的发生率高”。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经常用手机打电话可能致脑瘤风险增高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