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发展加剧了沿海地区的空气污染

一项新的研究指出,城市发展加剧了沿海地区的空气污染。

这项由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 National Center for Atmospheric Research ,NCAR)主持的研究发现城市水泥和其他铺砌路面的蔓延可能会在夏天时影响天气模式,滞留污染物和降低空气质量。

在为期九天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通过大气测量和计算机模拟对休斯敦地区进行了研究,以观察铺砌路面对微风的影响。他们发现水泥或沥青等铺砌的路面使地面温度升高,即便在夜间路面依然温度较高,从而使夜间风减少。该研究作者指出,其原因为当陆地的温度升高时,海洋温度和陆地温度差下降,从而使风力减弱。

这项研究发表在六月份的地球物理研究杂志-大气( 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 Atmospheres)上。

研究同时还发现建筑物也会阻碍局部的空气流动,导致在下午时空气阻滞,从而使污染物沉积,无法被风吹到大海去。

NCAR 科学家Fei Chen指出,休斯敦的发达地区对当地的空气污染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城市继续扩张,那么夏季风将会越来越弱,空气污染会更加糟糕。

虽然研究人员认为需要更多的研究来更好的了解气流和城市发展之间的关系,但这会给城市规划者提供参考。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城市发展加剧了沿海地区的空气污染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