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菌群有可能引起肥胖

(译自:HealthDay News)一项关于小鼠的研究表明,肠道细菌可能会导致肥胖和代谢综合征。埃默里大学医学院病理学和实验医学副教授Andrew Gewirtz将增加食欲的细菌从一只小鼠转移到另一只小鼠,结果发现另一只小鼠的食欲也增加了。

肠道细菌可能导致肥胖

肠道菌群可能是导致肥胖原因之一

“人们认为,在发达国家,肥胖的流行是由缺乏运动的生活方式和大量的廉价高热量食物造成的,然而我们的结果表明,过度的热量摄入,不仅是饮食无节制的结果,肠道内的细菌也参与了食欲和新陈代谢的变化。”Andrew Gewirtz和他的同事发现,食欲增加及胰岛素抵抗可以通过肠道细菌从一个实验鼠转移到另一个,这项结果已经于3月4日在科学杂志上公布。

人们认为肠道细菌的分布是在出生时即获得,并相对稳定。“但是它们会被饮食及抗生素影响”,Gewirtz认为:“以前的研究表明,细菌可以影响能量如何从食物中吸收,但这些新的研究结果表明,肠道细菌实际上能够影响食欲”。

他指出小鼠的研究结果显示:通过环境而不是基因’继承’代谢综合征是可能的。那么肥胖儿童是由于从父母那里继承了不良基因所造成的吗?也许增加食欲的细菌发挥了一部分作用。一种称为Toll样受体5(TLR5)的基因在控制肠道细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Gewirtz和他的同事计划研究人类TLR5的变化以及在TLR5缺陷大鼠中细菌是如何影响食欲和新陈代谢的。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肠道菌群有可能引起肥胖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