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减肥手术不一定能降低患者的死亡风险

一项新的研究指出减肥手术并不能降低重度肥胖中年人的死亡风险。

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对从2000年1月到2006年12月接受减肥手术的850名男性肥胖患者进行了调查,他们的平均年龄为49.5岁,平均身体质量指数(BMI)为47.4(BMI〉40被认为是严重肥胖)。对照组为41000名未接受手术的肥胖患者,其平均年龄为54.7岁,平均身体质量指数为42。研究人员将两组的死亡率进行了比较。

研究人员 Matthew L. Maciejewski 指出,在接受减肥手术组患者中,有11名患者在术后一个月死亡。在非校正分析(unadjusted analysis)中,术后六年手术组的死亡率要低于对照组,但进一步的分析显示,手术组并没有显著降低患者的死亡风险。

这项研究发表在6月15日的美国医学协会杂志上(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并将在周日于西雅图举行的 AcademyHealth research meeting 上做报告。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减肥手术不会降低肥胖中年男性的死亡风险,但其中的许多人仍然决定接受手术治疗,因为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减肥手术能降低体重,减少肥胖相关的健康问题,而且能提高生活质量。

SOURC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news release, June 12, 2011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研究称减肥手术不一定能降低患者的死亡风险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