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饮食有助于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疾病,在美国,每4名成年人中,就有一名患有高血压。它是心、肾疾病和中风的主要威胁因素,由于高血压通常并没有任何警示症状或体征,因此危害较大。但幸运的是你可以通过定期检查来监测你的血压,如果高于正常,你可以采取措施来降低血压。同样重要的是,如果你的血压是正常的,你也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避免高血压的形成。

人类的日常饮食中,有很多物质可以协助预防控制高血压,以下的一些知识可能对你预防高血压有所帮助。

钾。多吃富含钾的食物有助于预防高血压,但一般来说食物中的钾对人体的日常需要来说已经足够,因此没有必要额外补充。许多事物,如水果、蔬菜和鱼类都富含钾。

钙。钙的摄入量偏低的人高血压的风险相对较高,但目前还没有研究证明服用钙片能预防高血压。不过每日食物中钙摄入量应该达到推荐值:19-50岁的成人每日的钙摄入量不应低于1000mg,50岁以上的人为1200mg(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则还要多)。低脂牛奶、酸奶和奶酪含钙都很丰富。

镁。低镁饮食可致血压升高,但医生一般并不推荐额外补充镁来预防高血压,因为健康饮食中一般都含有足够的镁。谷类、绿叶蔬菜、坚果、种子和豆类都含有镁。

鱼油。鲭鱼和鲑鱼富含一种被称之为“ω-3脂肪酸”的脂肪。大量的鱼油有助于降低血压,但其机制并不清楚。由于大剂量的鱼油丸会导致令人不适的副作用,因此不推荐这样做,鱼油丸还还有大量的脂肪和卡路里。当然,大部分鱼,如果不是油炸或添加脂肪,因饱和脂肪酸较少,是可以经常食用的。

大蒜。有一些证据显示,大蒜除了可以改善胆固醇和有助于抗癌,其还在降低血压方面有一定的作用。但大蒜的健康益处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全面评估。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哪些饮食有助于预防高血压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