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降低SIDS风险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母乳喂养能将婴儿猝死综合征(sudden infant death syndrome,SIDS)的风险降低73%,尤其是纯母乳喂养。

母乳被认为是婴儿最好的食物,研究表明母乳喂养有助于婴儿发育,而且能使婴儿和母亲患病的风险降低。如今,有更多的证据表明母乳喂养能降低SIDS的患病风险。据美国联邦统计局的数字显示,美国每年有2300名婴儿死于SIDS。

该研究的主要负责人,维吉尼亚大学家庭医学和公共卫生副教授 Fern R. Hauck 博士指出,母乳喂养对母亲和婴儿的身体健康都有益处,而且该研究发现又给母乳喂养投上了重要的一票。

Hauck 说,以前曾有研究指出,对于SIDS母乳喂养具有保护作用,但这一说法一直没有定论,而他们的研究则对此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

这项研究发表在6月13日的 Pediatrics 杂志网络版。

在这项研究中,Hauck 和他的同事通过对18项研究进行荟萃分析,以期通过综合单一研究的结果,来寻找母乳喂养和SIDS之间的共同关联。分析显示母乳喂养能将SIDS的风险降低60%,但如果将社会经济地位、吸烟和婴儿睡眠姿势等因素考虑在内,则母乳喂养能将SIDS的风险降低45%。但如果是纯母乳喂养,则可以降低73%。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母乳喂养降低SIDS风险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