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人员发现灰色头发产生的原因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灰色的头发和头发毛囊干细胞及色素干细胞的信号活动有关。

利用小鼠模型,纽约大学Langone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毛囊干细胞和色素干细胞通过Wnt信号通路来共同控制头发的颜色和头发的生长。Wnt信号通路是一种已知的,在人体的许多生物过程中发挥作用的一种信号通路。

纽约大学Langone医学中心皮肤科助理教授 Mayumi Ito 指出,在几十年以前,研究就已经发现头发的毛囊干细胞和色素细胞通过协同作用来控制头发的颜色,但其深层次的原因并不明确。而我们的研究发现,Wnt信号通路在两种干细胞系协调和头发色素的产生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研究人员发现色素干细胞Wnt信号通路的失活可导致脱色素,头发即呈现出灰色。他们同时还发现头发毛囊干细胞中的异常Wnt信号会阻止头发的再生。

该研究发表在6月11号的《细胞》(Cell)杂志上。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美研究人员发现灰色头发产生的原因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