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建议停用商业性血清学结核病检测试剂盒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所有的国家停止使用商业性血清学结核病检测试剂盒来确诊活动性肺结核。WHO指出在多数情况下,这种检测结果并不准确,WHO推荐采用微生物学检测方法,它认为这种方法能获得更准确的检查结果。

这是WHO首次就结核发出的第一个政策性建议。WHO认为商业性血清学检测试剂盒诊断结核病并没有给患者带来多少益处,因此他们出台了一项新的政策要求全世界所有的国家停止商业性血液检测结核病诊断试剂盒,因为这种检查存在不可靠性和不准确性。这种血液学检查方法主要是通过在血液中寻找抗原或抗体,而这尤其困难。有时候对于一个活动性肺结核患者,某些情况下,这种血液检测因为并没有检测出活动性肺结核患者体内的抗体而呈现阴性反应,而有时候却误将其他疾病导致的抗体当作结核抗体而返回阳性结果。

WHO的官员指出这种类型的产品主要出自北美和欧洲公司,并出口到发展中国家。

WHO强调新政策只适用于用于活动性肺结核的血液检查,对于非活动性肺结核的血清学检测,WHO仍在评估当中。WHO结核控制司的协调员卡琳博士指出通过血液检查诊断结核病主要被应用于那些没有标准诊断程序的发展中国家。统计数据显示,全世界每年有170万人死于结核病。

Related Report: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WHO建议停用商业性血清学结核病检测试剂盒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