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前列腺

前列腺炎是导致青中年男性陷入生活困境的常见病症之一,而由于前列腺炎的症状在各个个体之间不尽相同,这给临床医生对前列腺炎的诊断增加了难度,例如许多患者表现出的尿道烧灼感及尿不尽感也可能是其他疾病的表现。

什么是前列腺?

前列腺是一个核桃大小的腺体,它是男性生殖系统的一部分。前列腺由两个腺叶组成,并被一外层组织所包绕。从下图可以看出,前列腺位于直肠的前方,膀胱的下方。前列腺包绕了部分尿道,尿道是尿液和精液的通道。

前列腺-prostate

前列腺是男性生殖系统的一部分

 

前列腺炎-b

前列腺包绕男性膀胱下方的尿道

研究人员估计大约有10-12%的男性经历过前列腺炎样症状[1]。

参考文献

[1] McNaughton-Collins M, Joyce GF, Wise M, Pontari MA. Prostatitis. In: Litwin MS, Saigal CS, editors. Urologic Diseases in America. 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Public Health Service,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ational Institute of Diabetes and Digestive and Kidney Diseases. Washington, DC: U.S. Government Publishing Office, 2007; NIH Publication No. 07-5512 pp. 9-42.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什么是前列腺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