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类型前列腺炎的特点

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Acute bacterial prostatitis)是四种前列腺炎类型中最少见的一种。但同时这种前列腺炎也是最容易被诊断和治疗的一种前列腺炎。患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往往表现有畏寒、发热、腰部和生殖器区域的疼痛不适、尿频尿急,夜间尤为突出、尿道烧灼感和排尿疼痛、全身酸痛以及在尿液检查中可见白细胞和细菌。治疗细菌性前列腺炎包括使用抗菌药物和其他相关药物。

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Chronic bacterial prostatitis)也比较少见,常发生于细菌寄存于前列腺中,导致同样的病菌导致的尿道感染反复迁延不愈。治疗通常需要长时间的抗菌药物治疗,但一般情况下抗菌药物很难治愈。

慢性前列腺炎/慢性骨盆疼痛综合征(Chronic prostatitis/chronic pelvic pain)是四种前列腺炎中最常见,也是最复杂的一种。它可发生在任何年龄层的男性。其症状可在消失后毫无征兆的复发。它可以是炎症性的,也可能是非炎症性。炎症型慢性前列腺炎/慢性骨盆疼痛综合征的尿液、精液和前列腺液中可找到各种类型的抗炎细胞,但找不到细菌。而在非炎症型慢性前列腺炎/慢性骨盆疼痛综合征的尿液、精液和前列腺液中,你甚至连抗炎细胞都找不到。

无症状性前列腺炎(Asymptomatic inflammatory prostatitis)往往是患者没有任何相关症状,但在患者的前列腺液和精液中发现有抗炎细胞的存在。这种类型的前列腺炎常常是在寻找男性不育的病因或前列腺癌检查时发现的。

参考:National Kidney and Urologic Diseases Information Clearinghouse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四种类型前列腺炎的特点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