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高血压会损害肾脏

血压是指血流对血管壁的压力,多余的液体会使血管内总液体量增加,并导致血压升高。此外,血管狭窄、僵硬、或血管堵塞也可导致血压升高。肾脏在机体的血压调控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同时反过来,血压也会影响肾脏的健康,高血压可损伤肾脏并导致慢性肾病( chronic kidney disease ,CKD)。

高血压迫使心脏超负荷工作,而且随着时间推移,高血压可导致全身的血管受损。一旦肾脏的血管受到损害,肾脏将停止将机体的代谢废物和多余的液体排出体外,而多余的液体留在血管又会使血压进一步升高,这导致了一个危险的恶性循环。

高血压是导致肾衰竭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也被称为终末期肾病(end-stage renal disease ,ESRD)。肾衰竭的患者必须接受肾移植或者定期血液透析治疗。在美国,每年因高血压导致的肾衰竭患者超过25,000名[1]。

参考资料:

[1] United States Renal Data System. USRDS 2007 Annual Data Report. Bethesda, MD: National Institute of Diabetes and Digestive and Kidney Diseases,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2007.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为什么高血压会损害肾脏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