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饮食预防(续1)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疾病,依据患者的结石类型,肾结石的预防策略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有些策略则会对所用的结石患者来说,具有普遍的预防意义。

为什么说确定结石类型对结石预防非常重要

确定结石的类型有助于医生了解患者为什么会患上肾结石,而且确定结石的类型有助于决定怎样改变患者的饮食结构。例如,通过限制饮食中的草酸,可能有助于预防草酸钙结石,但对于尿酸结石,则这种饮食变化不会取到任何预防作用。有些饮食建议对多种结石均有帮助,例如多饮水有助于预防所有类型的肾结石。

医生如何确定患者的结石类型

医生一般会将患者从尿中排出的结石或通过手术取出的结石送到实验室进行分析,来确定结石的类型。同时,医生还会检测患者体内多种化学物质,如钙、草酸盐、镁和钠在血液和尿液中的成分,来决定和设计预防结石的策略。

预防结石需要喝多少水

一个人的饮水量取决于天气和人的活动量。肾结石患者需要摄入足量的水,并且至少每天的尿量为2夸脱。有些医生会收集患者24小时的尿量来精确计算尿量,在必要的时候,医生会建议患者增加饮水量。在炎热的天气环境中工作或活动的人需要摄入更多的水来补偿通过汗液形式丢失的水份。摄入足够的水有助于保持尿液稀释并冲刷尿道中存在的可能会形成结石的成分,这是预防结石中最重要的一环。

胱氨酸结石患者每天应该喝大量的水来稀释尿液中的胱氨酸,每24小时可能需要的摄入超过1加仑的水。

肾结石患者应该喝什么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肾结石的饮食预防(续1)

赞 (0)